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甘肃段)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婷

5月29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甘肃段)在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勒秀乡顺利实现全线贯通。图片来源:中国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29日,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勒秀乡N1685施工现场,随着最后1个走板顺利牵引到位,标志着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甘肃段)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作为世界首个全清洁能源送出的特高压输电大通道,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的海南换流站,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的驻马店换流站,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输电距离1587公里,总投资约226亿元。其中甘肃段线路起于青甘交界,线路长度439公里,铁塔794基,参建人员约5600人。

(青豫工程的建成,将有效提高青海大部、甘肃部分地区清洁能源的整体外送消纳水平。图片来源:中国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青豫工程是我国发展运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一次创新,也将进一步提升特高压输电的安全可靠性和标准化水平。

  自青豫工程甘肃段开工建设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克服施工运输难、施工难度大、气候环境极端恶劣等困难,严格按照“先拦后弃、先围后挖、表土剥离、及时恢复”的原则,在临时道路、机械停靠区采用钢板铺垫供车辆行驶停放,最大程度确保绿色施工。

  据悉,该工程的建成,将有效提高青海大部、甘肃部分地区清洁能源的整体外送消纳水平,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清洁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

原标题: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甘肃段)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