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六五环境日”来啦,你行动起来了吗?

发布时间:2020-06-05 17:25:2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1972年12月15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5日设立为“世界环境日”,并敦促各国政府和联合国系统的所有组织在每年的这一天举行各种全球性活动,重申其对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关切,以加深人们的环境意识。自1974年以来,世界环境日已成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民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的公共平台。


2020年世界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呼吁大家采取行动,遏制自然界不断加速的物种丧失和自然栖息地退化趋势,保护好自然,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2020年中国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年中国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分别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本身就是经济”、“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为宣传语,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自觉行动起来,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携手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020年中国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能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生态保护问题,在能源领域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带动能源体系向清洁化、低碳化方向发展。能源企业也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在“一带一路”能源项目上,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也正在被高度关注、积极实践。

2020年中国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巴基斯坦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建绿色电站,保护昆哈河畔的生态环境

巴基斯坦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移交,装机容量884兆瓦,目前正在建设,计划于2022年12月投产发电。

(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美化昆哈河畔,共建绿色电站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积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在施工建设当中。2020年2月10日,项目举办以“美化昆哈河畔 共建绿色电站”为主题的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可汗地区林业分局以及驻地军方负责人、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100余名中巴水电建设者参加。植树造林将对昆哈河畔的生态环境保护产生积极作用。

阿联酋迪拜哈斯彦项目:充分保护属地生态圈环境

阿联酋迪拜哈斯彦项目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国际”)承建,总装机容量2400兆瓦

(哈斯彦项目布置经过特殊设计的十余公里防淤帘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项目建设期间,中方企业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履行企业在当地的社会责任及环保义务。对施工区域内的28850株珊瑚进行移植和培养;将渴湖区内鱼类全部转移至大海;在每年海龟繁殖期,与迪拜环保组织共同制订方案,对海龟进行监控与保护;10余套水质及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安装,保证了项目与迪拜市政府可同时对施工区内所有环境参数的实时监测;经过特殊设计的10余千米防淤帘将海域内可能的环境风险降至最低。

(肩负责任,保护生态环境 图片来源:哈电国际)

清洁、环保、和谐、共赢在哈斯彦燃煤电站项目中得到了全面体现。2018年,迪拜哈斯彦项目被评为“2018国企海外形象建设优秀案例”

2020年中国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生态环境的保护正在被全社会所关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在能源领域,这也将敦促各国政府、产业、社区和个人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

参考信息:新华网、中国电力报、哈电集团、葛洲坝海投公司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