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IEA最新报告:疫情和暖冬给全球天然气市场带来历史性冲击

发布时间:2020-06-11 17:10:18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国际能源署(IEA)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和北半球异常暖冬的双重影响,全球天然气需求预计将下降4%,即1500亿立方米,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降幅的两倍,达到历史最大降幅。

报告指出,截至6月初,全球所有主要天然气市场都在经历需求下降或增长下滑。其中,欧洲、北美和亚洲等更成熟的市场预计降幅最大,占2020年天然气需求总降幅的75%。

IEA表示,全球供应过剩正将主要天然气指数推至历史低点,同时油气行业正在削减支出、推迟投资,以弥补巨大的收入缺口。报告称,尽管预计经济会在2021年出现反弹,但并不会迅速回到危机前的轨道。

“预计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在未来两年逐步复苏,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将迅速恢复正常。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将对未来市场发展产生持久影响。”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称。

此外,报告还显示,得益于强有力的政策支持,2021年后,天然气需求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亚洲国家。

(编译来源:IEA)

 

责任编辑:晓璋、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