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蒙古国之间再添一条跨国供电线路

发布时间:2020-06-12 15:49: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杜刚、张啸诚

新疆东部哈密市巴里坤县至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10千伏供电线路,10日13时45分正式送电运行。这是新疆通往蒙古国的第二条供电线路。

国网巴里坤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梁会平说,新的跨国供电线路由中蒙双方共同完成供电方案设计,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当年12月底贯通,至今年6月10日送电,预计每年可输送电量约100万度,可满足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办公区用电及周边铁精粉贸易出口企业生产生活用电。

梁会平介绍,去年6月,蒙古国阿尔泰矿业有限公司经我国哈密惠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用电申请。随后,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前往勘查测算,项目获批后施工单位以最快速度启动建设。

2009年,在新疆北部青河县边境,我国电网联通蒙古国布尔根口岸及蒙古国科布多省西部三县。从那时起,约2.1万户蒙古国居民用上了来自中国的电力。

原标题:中国和蒙古国之间再添一条跨国供电线路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