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近三年增逾一倍

发布时间:2020-06-15 17: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龙杰

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近日发布的数据,2017至2019年,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约1.2倍,但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仍十分有限。

  数据显示,2017年哈萨克斯坦利用可再生能源总计发电11亿千瓦,2019年增长到了24亿千瓦。今年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5.5亿度,同比增长58%,预计今年有望突破30亿千瓦。

  尽管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绝对值”增长可观,但占比并无质的变化,仍十分有限。2019年哈全国发电量为1060亿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仅占2.3%,2020年预计将达到3%。

  哈萨克斯坦用于发电的可再生能源十分丰富,潜力尚未获大力开发。目前,哈境内有37座太阳能发电站、37座水电站、22座风能发电站和5座生物电站。2019年可再生能源电站装机总量为1050兆瓦,今年将达到1655兆瓦。

  据悉,2018年11月,由中国政府援建、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1兆瓦太阳能发电站及5兆瓦风能发电站建成并移交哈方。该项目具有示范、推广、教学等多种作用,正在为哈萨克斯坦普及和推广清洁能源及培养技术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近三年增逾一倍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