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老将采取措施加快恢复和推进必要人员往来和重要合作事项

发布时间:2020-06-19 17:20:40     来源:外交部网站

6月16日,姜再冬大使与老挝副外长通沙万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妥有序加快恢复和推进双方必要人员往来和重要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双方高度评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合作成果,并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使馆和老挝外交部等各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在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合作的同时,本着特事特办精神开辟快捷通道,积极有序推动重要合作事项,特别是“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和民生领域急需项目,实现了必要人员和物资及时到位,保障了中老铁路、万象—万荣高速公路、玛霍索医院改扩建等项目“抵疫推进”,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等项目“防疫稳产”。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双方表示,随着两国疫情防控均取得重大成果,双方有必要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简化审批环节、加快审批速度,为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便捷条件。考虑到双方合作在老开展的项目众多,老方愿率先研究采取单一窗口办理手续、缩短隔离观察时间、强化项目闭环管理、集中受理签证申请等方面措施,并将结合疫情形势和合作需求陆续付诸实施。中方亦愿积极研究老方人员赴华便利化措施。

原标题:中老将采取措施加快恢复和推进必要人员往来和重要合作事项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