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向南苏丹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6-28 17:13:13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20年6月23日,中国石油向南苏丹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朱巴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与南石油部次长丹尼尔出席仪式,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副总经理周作坤参加。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向南石油部移交了中国石油捐赠的10万只外科口罩、5000只N95口罩和100个测温枪共112箱医疗物资。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交接仪式上,周作坤副总经理表示,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南石油合作成绩斐然。多年来,中国石油与南石油部密切合作,面对武装冲突、油价动荡、新冠疫情等各种重大挑战,中石油始终坚持油田生产,保障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4月,中石油还向南农业部捐赠设备和药品,帮助南政府抗击蝗灾。团结就是力量,疫情是暂时的,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支持下,南人民终将战胜疫情。中石油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南石油合作,为促进南经济和民生发展,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华宁大使在讲话中指出,石油工业是南苏丹的经济命脉,保持石油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南国计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中石油扎根南苏丹,与南人民患难与共。即使在南发生武装冲突期间,中石油仍坚守油田,投入巨资陆续修复生产设施,为南石油行业恢复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石油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建了油区友谊医院、朱巴3号平民保护所、朱巴大学电教室,出资培训南石油专业人才,捐赠学生课本。每年中石油所在的联合企业还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当地社区发展等公益事业。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正在组织当地中国商会成员单位向受到疫情影响的南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捐赠食品等物资。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华大使表示,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习近平主席近期先后出席了第73届世卫大会开幕式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就支持非洲国家抗疫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和举措,强调中非要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此前,中国政府和企业已向南苏丹提供四批医疗物资,中方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南方提供支持。面对困难挑战,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始终与南政府和人民并肩同行,共同奋斗。

丹尼尔次长代表南政府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和中国石油等企业对南的无私帮助。他表示,患难见真情,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石油向南苏丹提供了切切实实的帮助。在当前南困难时期,中石油员工仍然坚守在油田现场一线工作,为南经济稳定和石油工业发展作贡献。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坚守岗位的中石油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原标题:中国石油向南苏丹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