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将援助努列克水电站改造项目5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8:4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杜尚别6月30日报道,世界银行理事会批准由所属的国际开发协会为努列克水电站二期改造项目捐助5000万美元。

世行驻塔吉克斯坦代表处主任杨彼得·奥尔特斯说,为确保塔吉克斯坦人民的能源安全,必须恢复努列克水电站的发电能力;这一可再生能源项目既有利于气候环境,又能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对危机后塔经济快速复苏意义重大。

装机容量达3000兆瓦的努列克水电站每年的发电量约占塔全国用电量的50%,目前仅四分之三的装机容量能得到利用。努列克水电站自1972年投入运行以来,首次进行大规模改造。改造完成后,努列克水电站的年发电量将增加近3亿千瓦时,有助于冬季弥补电力缺口,夏季扩大电力出口。这将为能源部门补充收入,减轻调整电价的压力。

努列克水电站一期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资金来自世行(2.257亿美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6000万美元)和欧亚开发银行(4000万美元),主要任务包括:对9个水力发电机组中的3个进行大修,更换和维修水力机械设备和关键基础设施部件,更换6个变压器,采取提高大坝安全性的措施,包括防震防洪措施。

二期改造项目任务包括:对其余6个水力发电机组进行大修,重建努列克水电站大桥,维修发电厂大楼和其他关键设施,提高努列克水电站和塔吉克能源公司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维护能力。二期项目总投资为1.92亿美元,目前塔政府正在与合作伙伴探讨资金来源问题。

塔能源部门是世行优先资助方向,目前在能源领域的投资超过5.3亿美元,用于支持其可持续发展,解决季节性缺电问题,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便捷稳定的电力供应,增加非化石清洁能源出口收入。

原标题:世行将援助努列克水电站改造项目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