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石油公司一油田刷新单日采油纪录

发布时间:2020-07-02 18:07: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赵焱

巴西石油公司(巴油)29日发布公报说,该公司4台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日前在有中国油企参股的布济乌斯油田创单日采油新纪录,达66.4万桶。

  FPSO是当今海上油气田开发的主流生产装置,能够对海上原油天然气进行初步加工、储存和外输,是集人员居住与生产指挥系统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海上油气生产基地,被称为“海上油气处理厂”。

  布济乌斯油田位于里约州外海桑托斯盆地,距里约热内卢市区约210公里。巴油表示,布济乌斯油田是世界最大的深水油田,储量巨大,开采风险和成本低。

  在去年11月巴西政府举行的油田招标中,由巴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布济乌斯油田。在联合体中,巴油占股90%,中石油和中海油各占5%。

原标题:巴西石油公司一油田刷新单日采油纪录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