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IRENA:应将能源转型置于可持续复苏的核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8:14:3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图片来源:IRENA)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最新报告指出,各国政府可通过在能源转型中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和安排公共支出,将当前刺激经济的需求与中长期脱碳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该报告概述了未来三年(2021-2023)所应采取的刺激措施,并展望未来十年(至2030)的复苏前景。

报告显示,如果将每年公共和私人能源支出增加到4.5万亿美元,将使世界经济增长1.3%,到2030年将新增1900万个与能源转型相关的就业岗位。到2030年,仅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就业机会就将增加三倍,达到3000万。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每投资100万美元,创造的就业机会将超化石燃料领域的三倍。

“在当前的危机中,可再生能源已被证明是最具适应性的能源,这一证据应当能促使各国政府及时作出投资决策和政策应对措施,以便克服此次危机。”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说。IRENA在报告中建议,改革化石燃料价格、淘汰化石燃料资产、推动绿色融资和救助,以及对能源转型进行战略性投资,必须是眼下的当务之急。La Camera表示:“现在是时候为更美好的未来投资了。政府的政策和投资选择可以创造必要的势头,促进实现能源转型,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推动向清洁能源体系和更具弹性的经济社会转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全球议程,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编译来源:IRENA)

 

责任编辑:晓璋、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