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4:03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2050年氢能可满足英国50%能源需求

近日,英国能源研究机构Aurora Energy Research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到2050年,氢能将可满足50%的英国终端能源需求同时,氢能将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来源:中国储能网)

二、德国将建设海上风电专用的海上电网

日前,总部位于德国多特蒙德的输电运营商Amprion公布了一个名为“欧洲海上风电母线”关于海上风电项目并网新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海上风电建立专用的海上电网,降低并网成本,为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气候目标做出贡献。该运营商表示,各国需建立独立的海上电网,最终,将各国的海上电网连接起来,成为整个北海海上风电的专用电网。”(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三、印度(SECI)200万千瓦太阳能中标价格再创新低

近日,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公布了200万千瓦太阳能项目的中标结果,7家企业中标,最低中标价为2.36卢比/kWh(约3.12美分/kWh)的价格,创下历史新低。中标者分别来自七个不同的国家。(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四、为刺激“印度制造”,印度从8月起对光伏产品进口征收20%关税

印度将从8月起对进口太阳能组件、电池和逆变器征收20%的基本关税,取代于7月29日到期的15%的现有保障税。与此同时,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也在推动国内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的复苏,政府支持的太阳能项目的光伏制造商名单将于今年10月公布。(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五、印度取消中企2个发电厂大单,此前已搁置与3家中企的合作

近日,印度哈里亚纳邦决定取消已交付给中2个火力发电厂订单。据《商业标准日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国至少流失了外资160亿美元。在最需要外资来提振经济的时候,印度却宣布将搁置与3家中企的合作,这使得该国又损失了约47亿元人民币的外资。(来源:微能网)

苏丹将新建110万千瓦的发电项目来缓解用电紧张

苏丹正面临一波夏季高负荷浪潮。在敦促市民保持耐心的同时,苏丹能源部宣布即将建造总装机规模110万千瓦的发电项目,用以缓解用电紧张。(来源:能源界)

、欧洲开发的首个面向公众的气候减缓情景平台SENSES

6月3日,欧洲重要智库机构同开发了一个交互式在线平台——气候变化情景服务(SENSES)平台。该平台是欧洲开发的首个面向公众的气候减缓情景平台,可展示气候影响、气候减缓情景和能源选择,帮助政策制定者和企业、金融参与者以及公民评估全球变暖影响及其解决方法。(来源:全球变化研究信息中心)

、世行4亿美元融资支持非洲东、南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世界银行7月1日批准了总额为4.25亿美元的国际开发协会(IDA)融资资金,以支持非洲东部和南部的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是首个面向非洲的专项激励计划,旨在扩大对已入选的非洲电力相关基础设施、输电、运维和社会部门的长期融资。(编译自:世行网站新闻)

、特斯拉用户光伏产品降价,6年可回本

6月19日特斯拉发布太阳能光伏组件价格目录,比美国行业平均水平低三分之一,同时该公司对产品做出最低价格保证。按照特斯拉公布的最新价格,在加州购买光伏组件的客户将在短短6年内回本,在系统的生命周期内平均8.8万美元。(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十、SERIS:水上光伏发展现状

近日,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发布最新数据统计,全球在运水上光伏项目445个,其中1.5万千瓦以上的电站有22个。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58.3万千瓦,到2020年6月全球累计装机容量184万千瓦,中国占6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越南政府要求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管理光伏项目

近日,越南政府办公室向越南投资规划部、贸工部及相关机构提出规范管理光伏的要求。近年来,越南光伏项目爆发式增长后,越南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开发建设了太阳能发电项目,但这与越南最新的电力发展计划相背。贸工部指出,目前输电基础设施的发展难以与太阳能项目过快的发展速度相匹配,给各地区的电网发展以及光伏基础输电设施建设都带来了困难。政府要求从国家安全的角度规范管理光伏项目。(编译自:Vietnam Investment Review)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