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与阿尔维总统共同出席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7:08:0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共和国大使馆

7月23日,姚敬大使应邀出席由卡拉奇外交关系委员会举办的“疫情后的中巴经济走廊”视频研讨会并致辞。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主席阿西姆、卡拉奇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伊克拉姆等出席。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共和国大使馆)

  姚表示,中巴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开展紧密合作,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中方愿与巴方加强抗疫合作,向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巴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巴经济走廊合作秉持开放包容理念,是“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共赢的典范。在两国共同努力下,走廊建设克服疫情困难,各领域合作有序推进,为巴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与巴方一道,把走廊打造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为地区互联互通与和平繁荣提供重要机遇。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共和国大使馆)

  阿尔维总统表示,中巴友好是巴跨党派、跨地区、跨阶层的共识。巴方感谢中方予以抗疫支持,向巴捐赠医疗物资并派出医疗专家组进行实地指导,巴国内疫情防控初见成效,中巴抗疫合作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充满远见,为推动世界和平与繁荣带来重要机遇。中巴经济走廊契合巴发展需要,在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社会民生等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为巴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并将为促进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地区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没有产生债务负担,是合作共赢项目。巴社会各界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在信息技术、农业、产业、减贫、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地区民众。

  阿西姆介绍中巴经济走廊合作最新进展,强调推动走廊建设是中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六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帮助巴补齐基础设施和能源短板,为巴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当前走廊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重视投资、社会民生、农业、科技等领域合作,为巴后疫情时代恢复经济发挥支撑作用。走廊事务局将进一步发挥跨部门协调作用,使走廊建设进一步惠及巴经济民生发展。

(原标题: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与阿尔维总统共同出席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