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俄东线南段建设正式启动 2025年俄气将直通上海

发布时间:2020-07-28 16:15:23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28日),随着目前世界最长管道穿江盾构工程——长江盾构穿越项目——开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建设正式启动,2025年俄气将直通上海。

 

南段管道全长1509公里 途经9省市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全长5111公里。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其中,北段已于去年投产供气,中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南段工程起自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自北向南途经河北、山东、江苏,终点为位于上海市白鹤镇,南段管道全长1509公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气入沪必经通道 突破多项世界级难题

 

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是中俄东线南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直径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隧道内径6.8米,穿越水平长度10.226公里,穿越水域最高水压达0.73兆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环保优先 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针对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环保要求高等特点,国家管网集团组织专家进行了10个专项技术课题研究,确定了安全环保的设计方法和施工技术,采用盾构隧道方式穿越长江,竖井开挖和隧道掘进产生的弃渣采用河运方式及时运至弃渣点,建设绿色工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俄东线2025年建成 年输气189亿立方米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工程计划2025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可把途径东北、华北等地的俄气输送至长三角地区,每年可供应长三角地区189亿立方米天然气,将实现中俄东线永清-上海、西一线、西二线上海支干线、江苏如东管道的互联互通,将有效提高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管网的应急保障能力,满足该地区天然气产业发展需要和民生用气需求,有效改善长三角地区大气环境。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中俄东线南段建设正式启动!世界最长管道穿江工程今日开工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