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企竞得阿布扎比2GW发电项目 签署30年电力收购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6: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新雅

(阿布扎比项目图 图片来源:晶科)

  晶科科技29日发布消息称,作为阿布扎比AlDhafra项目的中标者之一,晶科科技与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正式签署了为期30年的电力收购协议(PPA)。AlDhafra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

  阿布扎比AlDhafra项目总装机容量约2GW,是继阿布扎比第一个大型光伏项目1117MWNoorAbuDhabi成功运营后,由当地政府招标的又一个大型光伏项目。此前,晶科科技与法国电力公司(EDF)组成联合体,参与了该项目的竞标,并以1.35美分/千瓦时的历史性报价于2020年4月EWEC的公开宣读结果中排名第一。

  根据阿布扎比能源公司官方估计,AlDhafra项目建成运营后,发电量将可以满足约160,000户阿联酋家庭的用电需求。并使得阿布扎比的光伏装机总容量提高到约3.2GW,每年可以减少超过360万公吨的碳排放,相当于减少720,000辆在路上行驶的汽车排放量。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表示,AlDhafra项目不仅标志着阿布扎比公用事业规模发电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它还将在单厂发电能力和竞争性电价方面创造新的纪录。

  阿联酋水电公司首席执行官OthmanAlAli表示,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一起签署这份创历史纪录的低太阳能电价的PPA。结合关键的技术进步,AlDhafra项目也将对我们当前电力供应方式的多样化产生重大意义。

  AlDhafra项目建成之后将有利于推进阿布扎比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也将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能源领域里程碑式的光伏项目,能够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光伏发电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地位,对整个光伏行业起到技术示范和标杆的作用。

(原标题:中企竞得阿布扎比2GW发电项目 签署30年电力收购协议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