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委会发布欧盟能源系统融合战略和氢能战略

发布时间:2020-08-06 17:08:2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欧委会官网7月8日消息。当日,欧委会发布欧盟能源系统融合战略、氢能战略两份文件,着力打造更高效、更互联的能源产业发展,实现更清洁的地球和更强劲的经济双重目标。两个战略提出新的清洁能源投资倡议,与欧盟复苏计划和欧洲绿色协议相契合。

欧盟能源系统融合战略将为绿色能源转型提供指导框架。将交通、工业、天然气和建筑物能耗“孤岛”加以整合,将不同的能源运营商、基础设施和消费部门联系在一起,实现整体规划和运行。新战略有三个支柱:第一,以能源效率为核心、更具“循环”特色的能源系统。具体包括在实践中应用“能源效率优先”原则,提高建筑物能源利用率,挖掘工业场所、数据中心或其他热量来源的能源再利用潜力,推进建筑物“整修革命”。第二,推进最终用途消费者电气化。推广电力等可再生能源,增加建筑物的热泵、电动汽车以及某些行业的电炉,扩大太阳能和风能。第三,在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行业推广清洁燃料,包括可再生氢、可持续生物燃料和沼气,欧委会将为可再生和低碳燃料提出新的分类和认证系统。新战略提出了38项行动,包括修订现有法律、提供财政支持、研究和部署新技术和数字工具、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补贴、市场治理改革和基础设施规划等。

欧盟氢能战略旨在通过投资、监管、市场培育以及科研创新将氢能潜力变为现实,重点是开发风能和太阳能生产的可再生氢。新战略将分阶段进行:从2020年到2024年,支持在欧盟安装至少6吉瓦的可再生氢电解槽,生产100万吨可再生氢。从2025年到2030年,推动氢能成为欧盟综合能源系统组成部分,具备40吉瓦可再生氢电解槽和1000万吨可再生氢产能。从2030年到2050年,可再生氢技术应达到成熟,并在难以脱碳的领域大规模部署。为此,当日欧盟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发起成立了欧洲清洁氢能联盟。

(原标题:欧委会发布欧盟能源系统融合战略和氢能战略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