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IAEA:非电力应用核能将增强对气候行动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7:29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近日的一次网络研讨会表示,利用核能来生产氢气、淡化海水以及为建筑供暖,可以进一步增强核能对气候行动的贡献,同时也能增强其经济可行性。

目前核电约占全球低碳电力生产的三分之一,除为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之外,核电站所产生的热量还可直接应用于工业以及化学制品的生产。

国际原子能机构高级核工程师Ibrahim Khamis称,缓解气候变化需要一种全面的脱碳方法,而不仅仅是实施低碳电力系统,核电站产生的部分热量可以从电力生产中调拨出来,用于建筑供暖、工业生产等领域。

(编译来源:IAEA)

 

责任编辑:晓璋、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