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家电投与PRUMO、英国石油、西门子签署巴西大型燃气项目协议,建立第三国市场深度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20-08-13 09:21:02     来源:Finiancial Post

·国家电投收购GNA I期和 GNA II期 3 GW天然气发电项目33%股权

·各方签订联合投资协议,共同推进未来GNA III 期和 GNA IV期扩建项目,共同打造阿苏港 6.4 GW 天然气和电力枢纽开发战略

 

据Finiancial Post报道,2020年8月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美国 EIG全球能源基金控股的巴西PRUMO公司、英国石油(BP)和西门子控股的与国家电投巴西能源公司签署了关于巴西阿苏港大型燃气项目GNA的约束性收购协议,并计划于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交割条件。根据协议,SPIC将获得GNA I期和GNA II期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33%的股份。并获得参与未来GNA III期和GNA IV期项目投资权。

GNA I期和 GNA II期电站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天然气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3GW,足以向多达14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该项目综合设施中还包括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可每天接收天然气2100万立方。装机容量为1.3GW的GNA I期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上投产。该协议提升了项目GNA III和GNA IV进行扩建的潜力,同时助推了巴西国内的天然气枢纽战略及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GNA天然气和电力综合体的计划总投资约为50亿美元。

通过协议签署,国家电投与PRUMO、BP、西门子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在项目中发挥各自独特作用:国家电投带入在电站运营及巴西电力资产运营和管理战略方面的专业能力;西门子通过其融资部门-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与西门子能源密切合作,为项目提供资金、创新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BP将发挥其全球天然气的供应链优势,作为关键的集成天然气供应商;PRUMO公司将负责整个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项目开发和整合。这种伙伴关系有助于扩大项目规模,并显示出各合作伙伴完成投资的强大决心。

美银证券公司和LAKESHORE公司担任了GNA及其股东的财务顾问。伊塔乌银行担任了国家电投巴西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MATTOS FILHO律师事务所担任了GNA及其股东的法律顾问。TRENCH ROSSI WATANABE律师事务所担任了国家电投巴西公司的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