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暨中东新能源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17: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江洛

9月9日,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暨中东新能源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暨中东新能源发展论坛9日在厦门举行,深化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国际经贸秩序以及“一带一路”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该论坛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站在全球的角度观察经济运行,探讨中阿更紧密的合作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是无法阻止阿联酋和中国两国之间合作的。”阿联酋驻华商务参赞阿伊莎·珂芭依斯说,中国是阿联酋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正积极鼓励阿联酋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阿伊莎·珂芭依斯表示,在疫情下,两国还加快了线上合作的速度;阿联酋将继续携手中国,进一步推动双边合作,书写合作新篇章。

  今年以来,世界各国经济普遍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中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中国经济正稳步复苏。有专家认为,通过加强中阿区域间合作与协调,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平衡和包容的增长,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疫后中国和阿拉伯地区间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的复苏和开展。

  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表示,巴林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阿拉伯国家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石油供应国;阿拉伯国家需要进入中国这一具有潜力的市场,中国工业也需要通过阿拉伯国家去获得新的机遇。

  近些年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快速发展,合作潜力持续释放。2010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主办方表示,在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合作的过程中,中阿各方要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合作方式,以能源合作为主轴,以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两翼,以核能、航天卫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领域为新的突破口。

(原标题: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暨中东新能源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