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IEA:实现能源和气候目标需要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技术

发布时间:2020-09-15 17:15:1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报告表示,为实现国际能源和气候目标,迫切需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力开发和部署清洁能源技术。报告称,仅靠电力部门的清洁能源转型,世界只能实现零排放目标的三分之一,其他关键部门,如交通、工业和建筑部门也需加大努力。

报告显示,电力部门和重工业部门合计约占现有能源基础设施排放的60%,如果不采取行动管理排放,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接近100%,这也突显出快速发展氢和碳捕获等技术的必要性。报告称,氢有望在帮助世界实现零排放目标上发挥巨大而多样的作用。

同时报告也表示,各国政府需要在加速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当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而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也为各国提供了关键机会,可以在支持清洁能源和气候目标的同时提振经济。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很多困难,但最近的一些事态发展使我们有理由越来越乐观地认为,世界有能力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实现能源和气候目标。”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

(编译来源:国际能源署)

 

责任编辑:晓璋、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