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20年电力贸促会委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17:21:58     来源:中国电力报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电力产能合作联盟)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电力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电力产能合作联盟会员大会暨电力贸促会委员大会于2020年9月10-1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来源:中国电力报)

  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电力产能合作联盟会长杨昆在致辞中提到,新冠疫情与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给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电力行业要坚决贯彻中央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精神,做好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工作。结合行业在过去一年中国际合作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对外交往中增强大局意识,服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二是坚持建立协同发展意识,提升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三是坚持开放的态度,坚定“走出去”的决心和信心。杨昆还介绍了下一步中电联服务行业企业国际合作工作的总体方向,对企业长期以来对中电联工作的参与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在致辞中肯定了电力行业在“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电力行业继续坚持开拓进取的精神,力争成为各行业“走出去”的标杆。

  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刘阳参赞就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专题讲座,从外事管理的角度对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专家在专题讲座中介绍了贸促会商事认证业务,针对企业国际化经营中的商事认证操作实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电联副秘书长沈维春在会上做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电力行业和企业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国际合作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中电联发挥行业平台优势,在服务行业企业“走出去”、助力电力企业“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行业国际产能合作和贸易促进、与国际合作伙伴联手共抗疫情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对中电联未来在国际信息、国际标准、国际化人才培养、企业境外合规经营、国际商事信用、金融法律、会议展览、专家智库等领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作为会议协办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代表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在会议上做了专题发言。

  会议还组织了电力企业国际合作业务交流座谈、电力国际产能合作大讲堂、电力贸促会环境资源专委会和输配电专委会座谈会等活动。中电联各专业部门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中电联在各专业领域为行业、企业提供国际合作服务的有关情况。国资委等相关政府部门、中电联会员企业、电力产能合作联盟会员单位、电力贸促会会员(委员)单位国际合作相关业务负责人、专家、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原标题:2020年电力贸促会委员大会成功召开)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