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5:10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中亚、南亚多国推动电网互联

据缅中咨询及阿富汗经贸近日消息,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电力部长日前就推动实现三国电网互联(TAP)达成一致意见。据悉,该互联项目全长500公里,电压等级为500千伏,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项目投运后,年电力交易规模可达5000万美元,将极大缓解该区域用电紧张局面。此外,另有媒体报道,缅甸电力和能源部负责人表示,计划与印度签署160万千瓦远期电力交易合同,交易将分为三期开展。目前,印度已开展输电路径地面勘测工作,计划于2025年开工建设。(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西班牙1.8亿欧元补贴可再生能源项目

西班牙能源与环境部近日表示,将在七个地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里投入1.81亿欧元的资金,旨在促进就业和减少碳排放。根据财政部测算,这1.81亿欧元的资金将鼓励私营部门再投资,并减少每年温室气体排放量71.2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政府决定可获得补贴的项目所考虑的因素包括人口数量以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对当地的影响等。(来源:电缆网)

、今年上半年法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38万千瓦

近日,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法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为38万千瓦,其中67%的新增电站位于南部地区,至此法国太阳能累计安装量已达1030万千瓦。此外,2020年上半年法国太阳能发电量为6.7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占法国总用电量的3%。(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四、墨西哥可再生能源能源投资风险增大

近日,路透社指出,2018年国际投资者对墨西哥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兴趣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但如今,墨西哥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却备受打击。2020年5月,墨西哥国家能源控制中心发布新规,暂停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网;8月,墨西哥能源监管机构又发布新审议意见,禁止建造太阳能项目,并禁止“光伏+储能”的部署。日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以“能源政策不明”为由,将墨西哥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评级降级,并强调私人投资在电力部门中所起的作用不明确,使得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风险日渐扩大。(来源:国际电力观察)

五、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提出1亿千瓦产能目标

近日,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提出一项美国太阳能行业振兴计划:到2030年美国可再生能源年产能目标定为1亿千瓦,重点关注领域为太阳能、风能和储能。该计划与当前可再生能源的整体目标一致,即到2030年太阳能电力将占全部发电量的20%。(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六、BP:全球能源结构将出现根本性变化

近日,《bp世界能源展望》(2020年版)发布。报告指出全球能源结构将在2050年前发生根本性变化。随着世界低碳化发展的不断深入,全球能源系统结构将出现根本性变化,将更加多元,更为客户需求所驱动,不同燃料品种之间的竞争也更为激烈。同时,随着世界电气化进程的持续推进,能源消费将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将迅速增长。(来源:国际电力观察

七、欧洲风能协会2030年欧洲漂浮式海上风电装机可达700万千瓦

欧洲风能协会(Wind Europe)近日在一个漂浮式风机论坛上发布预测,认为2030年欧洲漂浮式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有望达到700万千瓦。在过去的几年中,漂浮式风电技术逐渐成熟,成本也有了显著的下降,欧洲已成为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八、2030年亚洲可再生能源投资机会增多

近日,据伍德麦肯兹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亚太地区电力行业将吸引高达1.5万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风能和太阳能投资将达到1万亿美元,占比66%,而包括煤炭和天然气在内的化石燃料投资额为5000亿美元。(来源:中国能源报)

九、IFC与欧绿保携手推进亚洲生物质发展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和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简称欧绿保)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携手推进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循环经济的发展,其中包括提高中国处理危险废物和生物废物的能力。公司还将在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家进一步推广塑料回收和城市废物可持续管理解决方案。(来源:世界银行)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