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世界经济论坛:气候变化成为商业越发担忧的因素,疫情下各国政府应抓住机会,确保绿色复苏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9:5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编者按:世界经济论坛(WEF)近期发文表示,几十年来,社会对全球经济的看法过于简单,忽略了经济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然而,气候因素在今年的全球营商环境风险调查中显示出了更高关注度。WEF表示,气候行动可以在许多方面帮助企业在未来经济中更具弹性。2020年,COVID-19迅速而广泛的暴发给了世界一个检验经济停摆是否及如何影响气候变化这种假设的机会。为此,WEF呼吁各国政府应借此机会,有效地使用自身权力和能力,在维持经济发展的同时确保绿色复苏。

(摄影:Jonatan Pie  图片来源:WEF)

数据显示,由于全球能源需求下降,2020年全球年排放量可能减少7%。即使在经济重新恢复,旅游限制也被解除的前提下,最后产生的短期降温效应也或将持续到2025年。此外,即使在各国经济充分恢复后,劳动人口也可能出现更适合气候变化的转变,比如保持在线会议和减少旅行。

虽然这些数据令人鼓舞,但现实是,经济停滞不可持续,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任何改进都将被“一切照旧”所抵消。如果没有企业界的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真正行动可能是不可能的。好消息是,与过去几年相比,如今对环境的承诺更加坚定,而气候行动可能有利于企业。

WEF每年会对全球数千名商界领袖进行一次民意调查,并让他们确定未来十年在本国经商的最大风险。今年的调查在1-7月间进行,风险问题收到了来自127个国家的12012份答复。最新发布的《营商环境风险互动图》显示,调查所涉及的五大环境类风险因素在排名中均有所上升。“传染病”、“生物多样性丧失”和“自然灾害”位列前三。

如果全世界能够战胜COVID-19,我们不仅成功地抗击了一场全球性的流行病,而且我们还将获得必要的数据和支持,以继续向绿色经济过渡。政策转变将是一个关键挑战。

尽管如此,各国政府将如何或是否将绿色政策纳入其复苏计划,这一点仍令人担忧。COVID-19将揭示世界可以直面社会和技术挑战,展示如何、何时、何地快速发展到一个新的自然经济状态。与此同时,区域风险图显示,世界经济越来越关注地球未来。各国政府不应错过这一前所未有的机会之窗,利用不断扩大的能力和增强的权力,在维持经济发展的同时确保绿色复苏。

(编译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网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