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新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8:46     来源:经济日报

10月14日,经过72小时的试运行,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至此,750千伏电网延伸至新疆最北端,实现了750千伏电网全疆全覆盖。

  据悉,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6.7亿元,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线路工程途经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以及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吉木乃县。工程投运后,可以将阿勒泰电网外送能力提升至200万千瓦,彻底解决当地电能送出受阻和弃风问题。

  新疆能源资源丰富,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2010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新疆投资1368亿元,建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东至哈密,西到博州、伊犁,南延喀什、和田,北联阿勒泰的750千伏骨干网架。

  据介绍,截至目前,新疆已建成750千伏变电站23座,输电线路56条,形成了“内供四环网”的主网架格局。750千伏电网东西横跨2000公里、南北贯穿3300公里。

(原标题:新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