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6:0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 刘爱华】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总体状况,然后回答大家的提问。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就业民生较好保障,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67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400397亿元,增长0.4%。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原标题: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