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石岛湾核电首堆冷试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5: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袁勇

10月19日17时42分,华能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首台反应堆冷态功能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通过了针对反应堆性能的首次全面考验。

示范工程首堆冷试共历时14天,以压缩空气和少量氦气作为试验介质,分阶段经过了10个压力平台的一系列工序测试。反应堆冷试是示范工程至关重要的里程碑节点,主要验证反应堆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于设计压力下的强度及严密性。

目前,示范工程第二台反应堆冷试也已启动。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是全球首座将四代核电技术成功商业化的示范项目,项目位于山东威海市荣成石岛湾,预计2021年并网发电。

(原标题:石岛湾核电首堆冷试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