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赵立坚:中巴经济走廊将创造更大价值

发布时间:2020-10-22 16:10:45     来源:北京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0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近日接受巴《观察家报》采访时表示,他对巴未来感到乐观。中巴经济走廊有望使巴成为国际地缘战略经济中心,为中、巴、中亚国家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及巴实现工农业自给自足创造了良好条件。巴需要进一步提升与中国各领域合作水平,加快推进走廊高质量发展。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对阿尔维总统有关中巴经济走廊的积极表态表示高度赞赏。正如总统先生所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立意高远,不仅推动中巴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也致力于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共同繁荣。走廊建设启动以来,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港口等领域取得很多看得到的成果,为巴基斯坦国家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中巴都支持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探讨走廊向第三方开放,创造更大价值。以瓜达尔港为例,港口自今年上半年开始向阿富汗转运小麦、食糖、化肥等货物,已经完成货物转运近2万吨,提供近千就业岗位。

中方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愿同巴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在建设运营好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社会民生、产业和农业等领域合作,将走廊打造成“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原标题:赵立坚:中巴经济走廊将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