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

发布时间:2020-11-04 18:21: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卓言

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中国—东盟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

本月底,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广西南宁举行。汪文斌在回答有关中国—东盟合作前景的提问时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没能够阻止中国—东盟交往合作,双方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据汪文斌介绍,中方与东盟多国建立了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和物资流通“绿色通道”,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稳步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稳定地区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地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汪文斌说,今年以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双方贸易额达4818亿美元,占中国同期外贸总额的七分之一。中国对东盟国家直接投资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76.6%,这充分显示了双方合作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中方将同东盟各国一道,积极推进后疫情时期交往合作,以明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关系提质升级,再上新台阶。我们也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为促进东亚地区的稳定与繁荣注入新动力。”汪文斌说。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东盟合作等问题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