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邬国权参赞出席中国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15:39:01     来源:商务部网站

1123日,邬国权参赞出席中国华能集团主办的中国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暨《中国企业在柬埔寨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活动并致辞。国资委、柬埔寨驻中国使馆、柬埔寨上丁省政府、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等出席。

邬国权参赞表示,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是中柬能源务实合作的典范,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实践。为柬埔寨能源安全、独立及降低电价做出了积极贡献。洪森首相曾三次莅临电站参观,对电站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电站建设运营带动就业机会的增加,为当地百姓持续提高收入提供了保障。电站坚持可持续发展之道,注重环境保护。聘用大量柬籍工程师参与电站建设和运维工作,为柬埔寨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储备电力人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红十字会和相关机构捐赠累计达80万美元。

中国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以“Energize where you are”为主题,在柬埔寨高棉时报记者带领下全方位展现了柬埔寨最大水电站的风采,介绍了电站生产运营、抗疫保电、保护生物多样性、移民安置、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讲述了中国华能在柬埔寨坚持亲诚惠容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树立中柬能源合作长久共赢的“新样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打造中国央企“海外名片”,切实肩负起搭建中柬两国民心相通桥梁的故事。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被誉为柬埔寨的“三峡工程”。电站大坝全长6500米为“亚洲第一长坝”,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目前占柬埔寨全国装机容量的14%、年发电量约为20亿千瓦时。为柬埔寨国家电网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彻底扭柬埔寨严重依靠国外进口电力的局面,极大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的状况,并大幅降低当地的用电成本,对加快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原标题:邬国权参赞出席中国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