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二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0-12-07 19:10:38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欧盟加大海上风电发展力度

据英国《卫报》等多家外媒近日报道,为达到2050净零排放目标,欧盟委员会将出台政策草案,制定未来30年内的海上风电目标。预计2050年,欧盟海上风电装机将增加25倍,达到累计装机规模3亿千瓦的水平。对此,多家行业机构认为,这一指导目标将塑造欧盟海上风电未来。(来源:中国能源报)

、德国需加大电网投资以实现气候目标

Electric Energy Online 1114日报道,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日前对外发布其最新研究成果称,德国需加大电网投资以实现本国能源转型及气候变化目标。研究显示,为实现能源转型及气候变化目标,到2050年,德国需累计投资1100亿美元以推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德国意昂集团首席运营官呼吁相关机构进一步优化完善当前电力监管框架,同时为电网升级改造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三、印度:4470万千瓦的大型太阳能项目等待开发

Mercom India Research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印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加了43.8万千瓦,与上一季度20.5万千瓦的装机容量相比,增长了114%。根据Mercom India Research预测,印度仍有4470万千瓦的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等待开发。(来源:能源一号)

四、罗马尼亚计划到2030年对能源领域投资226亿欧元

根据罗马尼亚近期提出的《能源战略草案2020-2030》,罗马尼亚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对能源领域投入超过226亿欧元(267亿美元)的资金。根据罗马尼亚经济部公布的计划,罗马尼亚设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是到2030年满足其30.7%的能源需求,而截至目前,这一比例为24.4%。(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五、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投资750亿欧元促进低碳转型

近期,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公布了未来5年投资计划。为加速推进公司低碳转型,该公司预计在2021-2025年在低碳转型领域投资750亿欧元,并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投资重点将以太阳能和陆上风电为主。到2025年,该公司可再生能源装机将达到6000万千瓦,相比2019年(3200万千瓦)实现翻番,具体包括陆上风电2600万千瓦,海上风电400万千瓦,太阳能1600万千瓦,其它可再生能源1400万千瓦。(来源:国际电力观察)

六、澳大利亚研发新型“滑入式”太阳能顶棚技术

澳大利亚设计和制造公司PV Dymanics近日公布了一项太阳能屋顶技术,可用于有框架和无框架太阳能组件,有望彻底改变微电网市场。该公司开发总监表示,公司看到了澳大利亚屋顶光伏的发展潜力,设计出能够广泛适用于有框架与无框架太阳能组件的安装系统。这个滑入式太阳能顶棚技术还降低了在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电池片出现微裂纹损坏的风险。(来源:能源一号)

七、中电国际收购墨西哥81.8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

1119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对墨西哥大型清洁能源平台公司Zuma Energía并购项目的交割。这是中国国际在墨西哥电力市场完成的首次直接投资,也是拉美地区今年以来交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并购项目。目前,Zuma Energía项目拥有4座总装机容量为81.8万千瓦在运新能源电站,4座电站均地处墨西哥风光资源较好区域。(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八、中甘国际签约沙特光伏项目

日前,中甘国际沙特公司成功签约沙特Rabigh光伏电站EPC项目光伏区土建工程,合同金额约2352万元人民币。该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西部拉比格地区,吉达以北130公里,拉比格以南35公里,本次签约标段施工内容包括厂区临建工程及光伏区土建工程。(来源:走出去情报)

九、阿特斯中标巴西两座太阳能电站项目

1123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宣布与巴西百达投资银行成功签署PPA售电协议,并且在巴西公用事业公司Furnas Centrais Eletricas组织的招标活动中,成功中标两座太阳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86.2万千瓦。所有项目都将安装使用阿特斯高功率7系列组件。(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