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在第17届东盟博览会上致辞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9:1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很高兴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首先我向本届东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参加本届东博会的14家巴基斯坦展商取得丰硕成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中国已经战胜了疫情。我今年3月曾访问中国并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举行会谈,当时我就坚信中国一定会渡过难关。

 本届东博会意义非凡,不但体现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发挥的领导作用,而且展示了中国在贸易等领域的全球领导力。不久前,中国与十几个国家共同签署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是可靠的贸易伙伴,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中心。

 中巴友谊比天高、比海深,双方是互相信赖的好伙伴。中巴经济走廊创造了奇迹,将巴基斯坦变成地区战略和经济枢纽,来自中国的货物可以迅速进入海洋,来自海上的货物通过巴基斯坦进入中国,并促进了中亚国家的贸易联系。走廊已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取得巨大进展,目前正在向农业、产业和社会民生领域延伸,将为巴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已于2020年1月1日生效,将为两国贸易合作注入新动力。巴基斯坦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建立了特别经济区,欢迎中国和东盟投资者来巴投资。当前,巴基斯坦有效控制了疫情,经济改革措施取得良好效果,宏观经济逐步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涌现出大量投资机会。

 巴基斯坦可向中国和东盟国家出口纺织品、食品、肉类和蔬菜等商品,巴还大量生产优质手术用品、矿石和体育用品等,世界杯所用足球就是巴基斯坦生产。巴基斯坦与东盟建有部门对话合作机制,双边政治关系和经济合作稳步发展。展望未来,希望中国、东盟、巴基斯坦三方贸易不断扩大,同时为建立东盟—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提供助力。

 最后,再次祝贺东盟博览会为发展中国、东盟、巴基斯坦经贸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

  谢谢!

(原标题: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在第17届东盟博览会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