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18:55:1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19425日,包括中国在内的30个国家在北京共同成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伙伴关系正式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成立仪式期间,伙伴关系成员国共同对外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原则与务实行动》(以下简称《合作原则与务实行动》),伙伴关系致力于建设成为以推动能源互利合作为宗旨的新型国际能源合作平台。

20191217-19日,首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在京举办,参会各方围绕能源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和项目对接,取得积极成效。为继续落实《合作原则与务实行动》,推动伙伴关系成员国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能源合作,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定于2020123日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将出席会议。会议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伙伴关系成员国代表、部分非伙伴关系成员国代表、国际能源组织或研究机构代表、能源企业代表等参会。

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带一路”能源领域合作面临诸多新的风险挑战,许多国家将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作为实现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举措,此次论坛旨在为伙伴关系成员国和部分非成员国政府、企业搭建交流和展示平台,了解后疫情时代能源发展所面临挑战和合作需求,分享各国绿色能源发展理念、清洁能源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促进政府和企业间的对接,推动企业间的商业合作,助力伙伴关系成员国经济绿色和包容性复苏。

本次论坛主题为“绿色能源投资推动经济包容性复苏”。论坛包括开幕致辞、“合力应对新冠疫情对能源国际合作的影响”、“绿色能源投资合作促进经济复苏”、“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实现包容性发展”专题对话,以及成员国能源项目和企业项目合作对接等环节。

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