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看这里!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线上参会入口&会议议程

发布时间:2020-12-03 11:25:2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定于2020年12月3日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林山青副局长将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伙伴关系成员国代表、部分非伙伴关系成员国代表、国际能源组织及研究机构代表、能源企业代表等参会。

本次论坛主题为“绿色能源投资推动经济包容性复苏”。论坛包括开幕致辞、“合力应对新冠疫情对能源国际合作的影响”、“绿色能源投资合作促进经济复苏”、“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实现包容性发展”专题对话,以及能源项目合作对接等环节。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参会人员可通过加入zoom会议,输入ID和密码进入会场。

加入Zoom 会议↓

https://zoom.com.cn/j/85049552459?pwd=SXpUc2VTdXJUbjlOcnl4dHRJUTVkdz09

会议ID850 4955 2459

密码:202003

*会议议程抢先看*

2020123

                      开幕致辞

时间:14:30-15:10

主旨报告

时间:15:10-15:20

 推动高质量能源合作,建设绿色“一带一路”

高端对话:合力应对新冠疫情对能源国际合作的影响

时间:15:20-16:10

对话议题

受新冠疫情影响,能源国际合作面临诸多新的挑战,人员、物资以及资金的流动都受到了较大影响,需要各国通力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本环节将探讨疫情对各国能源发展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茶歇

时间:16:10-16:20

专题对话:绿色能源投资合作促进经济复苏

时间:16:20-17:00

对话议题

通过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能源的发展,既能促进经济复苏,又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本环节将探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各国如何合力推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投资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绿色复苏。

专题对话: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实现包容性发展

时间:17:00-17:40

对话议题

新冠疫情可能会加剧全球能源发展不平衡和能源贫困的现象。因此,需要立足各国民生需要,推动更具包容性的能源发展。本环节将探讨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在保障沿线各国复工复产、增进就业、减少能源贫困以及支持社会及医疗保障方面的作用,并提出应当优先实施的举措。

项目合作对接

时间:17:40-18:30

(一)成员国能源项目介绍

邀请伙伴关系成员国代表围绕能源领域复苏,介绍本国发展规划、投融资环境和招商政策,推介本国潜在能源合作示范项目(群),并提出在资金、技术、装备等方面的合作需求。

(二)企业合作意向介绍

邀请相关企业介绍在一带一路沿线提升经济和民生效益的典型案例,展示自身技术优势,提出合作需求。

会议闭幕

时间:18:30-18:40

 

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