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75周年:全球公民确认对国际合作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1:55     来源:联合国官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去年1月发起了“UN75”倡议,以了解全球公众对未来的希望和担忧,以及他们对国际合作,特别是对联合国的期望和想法。 来自195个国家的150万人通过调查和对话参加了这项运动。

古特雷斯在今天公布这一调查结果表示“UN75全球磋商表明,有97%的答复者支持通过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他说:“这代表着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使命的坚定承诺。现在要由我们——会员国和联合国秘书处——来满足我们所服务的人民的期望。”

 

跨群体和跨地区的团结

 

负责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事务的秘书长特别顾问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Fabrizio Hochschild)今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宣布调查结果时表示,在开展UN75对话和调查的同时,采用了创新的方法和人工智能分析手段,包括通过传统和社交媒体,来衡量和判断来自世界各地的意见。

此外,联合国还委托针对相同问题进行了两个独立的调查,以进行“真实情况检查”,结果引人注目。

霍克希尔德强调,跨代、跨地区、不同收入阶层和受教育水平人们之间的团结就是一个令人倍加关注的结果。他解释说,在对未来以及对国际合作的期望和希望方面,人们的观点是统一的。

就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之后的紧迫任务,世界各地人们的意见也是一致的,人们希望获得更好的负担得起的基本服务、医疗保健、优质教育、水和卫生设施;与此同时,世界正在寻求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社区和地方展现更大的团结。

UN75倡议活动是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而发起的,这是联合国迄今在收集全球公众意见方面最雄心勃勃的一次努力,也是对世界从新冠大流行中恢复的重点工作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调查。

 

短期挑战

 

结果显示,随着新冠大流行使人类发展进展出现逆转并加剧了不平等现象,许多受访者在短期内将对疫情“重灾区和社区”的基本服务和支持列为优先事项。

在全球范围内,当务之急是短期内优先考虑普及医疗保健。

此外,鉴于危机对儿童和教育的影响,受访者也将“对教育和青年计划加大投资”列在优先事项排序中的较高位置,尤其是要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中亚和南亚加大教育投资。

 

长期挑战

 

同样,尽管人们期望在未来25年内获得卫生服务的机会有所改善,但所有地区的受访者都将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视为长期的全球性挑战之一。

其他长期优先事项根据收入水平而有所不同,但包括对就业机会的日益关注、对人权的尊重和减少冲突。

人类发展水平较高国家的受访者往往将环境和人权放在首位,而人类发展水平较低国家的受访者则以减少冲突和满足基本需求,如就业、医疗保健和教育,作为最优先的问题。

 

联合国的作用

 

结果显示,许多答复者还期望联合国领导国际合作,以应对眼前和长期的全球挑战,其中许多答复者还希望联合国进行创新,变得更具包容性、参与性、问责性和有效性。

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调查和UN75对话中,参与者呼吁联合国发挥道德领导作用;让安理会做出更多改革,变得更具代表性和灵活性;使联合国系统更具包容性和参与性,使世界各地的公民对联合国的工作有更好的了解,并对人民的需求显示出更多的关心。

原标题:联合国75周年:全球公民确认对国际合作的信心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