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预告 | IRENA第十一次全体大会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0:38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第十一次全体大会定于2021年1月18-21日召开,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将出席会议。会议将以视频形式举行。

IRENA于2011年4月正式成立,宗旨是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的应用,促进该领域的国际合作。目前,共有美国、日本和印度等163个会员国。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于2014年1月申请加入并成为正式成员。此后,经外交部授权,国家能源局负责人以成员国代表身份,出席了历次全体大会,并派代表出席半年一次的IRENA理事会会议,积极参与IRENA组织开展的各项交流与合作。

全体大会是IRENA最高决策机构,由成员国代表组成,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已先后举行十次。受新冠肺炎影响,第十一次全体大会将以视频形式召开,包括全体会议、高级别论坛、部长级圆桌讨论等议程,选举大会主席、新一届理事会,审议年度报告、预算草案,以及新设立能源转型全球高级别论坛,并就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复苏驱动能源转型、促进能源转型的国家能源规划和执行、扩大可再生能源融资、可再生能源和碳中和实现路径等议题开展交流和对话。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