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热资源:阿尔及利亚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21-01-22 14:19:25     来源:商务部网站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月20日发布题为《地热资源:阿尔及利亚潜力巨大》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委员会(CEREFE)在其出版物中表示,阿尔及利亚在地热能源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委员会引用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图集中的数据,并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阿尔及利亚拥有240多个温泉,在地热能源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根据该国领土上可用的地热资源制作的地图可使该资源的可利用潜力成为可能”。

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CDER)制作的地图集提供了阿尔及利亚主要地热资源的清单和温度图,还提供了地热梯度、热导率和热通量图。

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委员会表示:“该地图集中显示的地图为开发阿尔及利亚的地热资源提供了评估工具和决策帮助。”

委员会还指出,国家地热资源清单源于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于1985年发起的工作,该工作基于最新的有关温泉、疗养地、钻井和地下灌溉渠道数据以及新的地理定位工具。

“主要的地热资源按温度分类。其中最著名的是哈马姆·德巴格(Hammam Debagh)的温泉,这是世界上最热的温泉之一,出口水温可达98℃。

委员会解释说:“地热能可用于发电,地热疗养场所采暖(旅馆、小屋),以及为农业温室的供热”。

委员会指出,水资源部国家灌溉和排水办公室(ONID)已在瓦尔格拉省Touggourt农业工业综合体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利用钻取阿尔必阶地层中60℃的热水,用于为农业温室供暖。

原标题:地热资源:阿尔及利亚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