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预告 | 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0:57:1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定于2月25日召开,会议将以视频形式举行。本次会议将由国家能源局和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有关负责人共同主持。

双方领导将就油气、油气化工、和平利用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互惠合作交换意见。中石油、中石化、中广核、哈石油公司、哈输气公司、哈原子能公司等企业代表将参会并发言。国家能源局科技司、核电司、油气司、新能源司、国际司、外交部欧亚司等相关单位将派员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中哈两国为永久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协作高效紧密,双方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

中哈能源合作是中哈两国务实合作的重点,1997年,中方企业中标阿克纠宾油田开发项目,拉开了中哈能源合作的大幕。中哈两国在能源领域不断拓宽合作面,加大合作力度。中哈天然气管道AB/C线将来自中亚的天然气源源不断输往国内,为中亚国家获得稳定的天然气市场,保障我国天然气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哈南线管道则将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哈西部与人口众多的南部相连,使南部获得本国天然气供应的充分保障,哈近半数人口将告别无天然气可用、只能烧煤的历史。

中哈能源合作互利共赢,促进了两国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