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预告 | 二十国集团第一次能源转型工作组会议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18:20:03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3月22日至23日,二十国集团(G20)第一次能源转型工作组会议将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人将参会并代表中方发言。

考虑到气候变化与能源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2021年G20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决定,2021年度G20能源转型工作组将与气候可持续工作组联合召开工作组会议,以共同探讨解决气候变化、能源转型领域最具挑战性和紧迫性的问题,携手打造繁荣、有韧性的未来。

G20于1999年成立,由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2009年,G20召开首次领导人峰会,并将G20确定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标志着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目前G20机制已形成以峰会为引领、协调人和财金渠道为支撑、部长级会议和工作组为辅助的架构。

G20框架下的能源合作是重要的国际多边能源合作机制,每年召开能源部长会议以及多次工作组会议,探讨全球能源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是构建全球能源治理准则的重要平台。2013年起,国家能源局作为G20能源工作组中方牵头单位持续派员出席,积极引导合作,推动能源可及等关键议题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