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二十国集团第一次能源转型工作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 17:48:3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近日,二十国集团(G20)第一次能源转型工作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人参会并代表中方发言。

G20框架下的能源合作是重要的国际多边能源合作机制,每年召开能源部长会议以及多次工作组会议,是构建全球能源治理准则的重要平台。根据2021年度G20主席国意大利的安排,本年度G20能源转型工作组将与气候可持续工作组联合召开工作组会议,以共同探讨解决气候变化、能源转型领域最具挑战性和紧迫性的问题。

2021年G20能源相关会议后续安排

本年度G20能源相关会议后续安排如下:

4月26-27日:第二次能源转型与气候可持续性工作组会议;

5月26-27日:第三次能源转型与气候可持续性工作组会议;

7月20-21日:第四次能源转型与气候可持续性工作组会议;

7月23日:气候和能源部长联席会议;

7月23日:能源部长会议。

同时,根据日程安排,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2021年G20能源转型和气候可持续工作重点

能源转型工作组(ETWG)关注可持续城市、智能电网和创新清洁能源技术等议题,并将进一步对能源效率和循环利用进行探讨,视其为实现可持续的、以人为本的复苏的关键因素。推进能源可及、消除能源贫困和更新能源安全概念也将成为本年度议程的重要内容。

气候可持续工作组(CSWG)将关注具有包容性和韧性的新模式,抓住疫后可持续复苏的机遇,加速推进能源转型、绿色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工作组的主要目的是将减排与适应气候变化相结合,防止生物多样性丧失,改善空气质量,提高建筑能效,为健康和人类福祉带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