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8:16     来源:商务部网站

4月5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立德,双方就拓展深化两国能源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杨松参加会见。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周剑大使积极评价中卡能源领域合作成果,表示能源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点,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卡能源合作成绩喜人,2020年两国企业签署了价值3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建造协议,近期还达成新的10年期液化天然气购销长约。

周剑大使强调,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方愿同卡方携手,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卡“2030国家愿景”战略对接,全面拓展深化能源合作,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哈立德积极评价中方发展成就,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和市场机遇,表示卡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友好合作,视中方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卡天然气公司愿与中方企业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助力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卡中互利共赢做出贡献。

原标题: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