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华北油田本周期累计供气超14亿方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9:57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华北地区供暖季的结束,持续4个月的全国冬季供气全面收尾。记者从华北油田获悉,面对低温寒潮天气频繁、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华北油田储气库群圆满完成保供任务,最大限度满足了京津冀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华北油田本周期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4亿立方米,其中苏桥储气库群日调峰能力超120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4%,京58储气库群日调峰能力超500万立方米,均创历史新高。

寒潮来袭期也是保供高峰期。苏桥储气库群是目前国内埋藏最深、压力等级最高的储气库,库存气量64亿立方米。本采气周期,苏桥储气库群4座储气库22口气井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

58储气库群距北京最近,被誉为“京南第一库”,对保障首都及周边地区供气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库群将科技兴库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扩容达产,新增工作气能力逐年提升。华3-5X井、华3-6X井顺利投产,日采气量最高达34万立方米,停产8年之久的京51储气库得以盘活。永22储气库推进聚结式过滤器施工,优化脱硫工艺,在采气前顺利投产,使硫化氢日处理能力提升至160万立方米,有效提高脱硫效率,助力采气生产。 

原标题:华北油田本周期累计供气超14亿方)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