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开建助力“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6: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喆

4月10日,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工,作为推动新能源行业技术进步、加速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将努力为全球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标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该平台将成为光伏、储能行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十四五”期间总投资约60亿元,拟实证实验约640种方案,布局6个实证实验区。依托平台同步建设实证实验智慧管理及展示平台、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构建新能源产业智慧、研发、科教基地。

“建设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可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实际应用效果提供科学的检测对照数据支撑,为国家制定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提供科学依据,对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说。

开发利用太阳能和发展储能已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和应用国,储能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原标题: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开建助力“碳中和”)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