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敲定氢能源战略 2030年实现商用

发布时间:2017-12-28 17:22: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日本政府26日在相关阁僚会议上敲定了《氢基本战略》。除了到2030年前实现氢发电商用化之外,还将在汽车和巴士等交通领域扩大氢的利用。政府计划完善可大量消费氢能源的社会基础,并将氢的采购价控制在较低水平。

据共同社12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称“氢是解决能源安全保障和全球变暖问题的王牌”,强调了日本领先于世界实现氢能源社会的重要性。

该战略设想,到2030年为止的阶段,使靠氢气行驶的燃料电池车达到80万辆,配合发电的氢使用量每年达到30万吨。据悉假设30万吨均通过发电使用的话,发电量相当于一座大型核电机组。

该战略注意到应对全球变暖的《巴黎协定》,也设定了到2050年的目标。提出把氢发电平均每千瓦时的成本控制在12日元(约合0.7元人民币),达到可以替代燃气火力发电的水平。

(原标题:日媒:日本敲定氢能源战略 2030年实现商用)


编辑:晁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