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同意经叙领土向黎巴嫩输送天然气和电力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8:02     来源:人民日报

据叙利亚通讯社4日报道,应黎巴嫩要求,叙利亚同意经叙领土向黎输送来自埃及的天然气和来自约旦的电力,以缓解黎能源短缺问题。

  由黎巴嫩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代理外交部部长扎依娜·阿卡尔率领的黎代表团4日访问叙利亚,和叙外交部部长梅克达德等叙官员举行会谈。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政府访叙的最高级别代表团。

  会谈结束后,叙利亚黎巴嫩高级委员会秘书长纳斯里·胡里表示,双方讨论了两国面临的严峻局势。黎方提出,希望经叙领土输送来自埃及的天然气和来自约旦的电力,“叙方对此诉求表示欢迎”。

  胡里说,叙黎双方同意通过联合小组跟进细节性技术程序,讨论技术事宜。

  叙黎两国目前都面临严重能源短缺局面,黎方相关诉求旨在缓解这一局面。

(原标题:叙利亚同意经叙领土向黎巴嫩输送天然气和电力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