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参与中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

发布时间:2021-09-08 14: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7日宣布,其位于中国上海、江苏以及广东的六个生产基地将参与直接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交易。

  据介绍,巴斯夫是本次绿色电力交易中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购买方、珠三角地区第二大的购买方。该企业表示,第一步计划是与多家能源生产商合作,到2025年前采购共计约44万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近期,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正式复函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推动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绿色电力交易,将有意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用户区分出来,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直接交易,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色电力消费,体现出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产生的绿电收益将用于支持绿色电力发展和消纳。

  据了解,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扬子石化-巴斯夫)是巴斯夫参与此次绿色电力交易的六个生产基地之一,其位于南京的一体化基地由中国石化和巴斯夫以50对50股比共同出资设立。扬子石化-巴斯夫在此次交易中认购电量10.7万兆瓦时,有效期至2022年底,所购电力均产自太阳能光伏。

  巴斯夫在上海的三个生产基地将完成中国首次跨省份的绿色电力交易,购买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太阳能光伏电力以供应其所需电力的30%,直至2022年底。

  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Stephan Kothrade)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具备经济竞争力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在巴斯夫大中华区的生产基地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我们以此致力于实现公司的气候保护目标,同时为中国的双碳目标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今年3月,巴斯夫提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今年6月,在广东省制定的可再生能源交易规则的指导下,巴斯夫就宣布了确保其湛江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供应。巴斯夫在此次绿色电力交易中与华润电力达成进一步合作,为湛江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以满足其2022年到2025年的电力需求。

(原标题: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参与中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