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驻华大使邀中国企业投资拉美

发布时间:2021-09-14 14:5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在9月9日线上举行的“中国-乌拉圭投资合作新机遇——聚焦新能源、新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邀请中国企业投资拉美。

  本场研讨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乌拉圭MM&A拉丁环球咨询公司共同主办。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Fernando Lugris)在研讨会上表示,乌拉圭一直很重视同中国的合作,2018年,中乌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接下来会重点推动一系列的重点项目,从而推动双边投资机遇的发展。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指出,今年是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在这一框架下,双边对于很多议题都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比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等。乌拉圭一直很重视清洁能源的使用,主要有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等,希望中乌两国在氢能合作方面有更多对话和沟通,推动更多中国公司去乌拉圭投资氢能产业和其他产业。

  今年中乌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乌拉圭国家电力公司就乌拉圭500潜伏输变电项目签约,这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企业在乌中标的最大基建项目,和“一带一路”框架下首个双边大型成套项目,对于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与两国经济规模和密切的商业往来相比,中国企业对乌投资还有很大的潜力,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电力、通信、新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较强的资金和技术实力,希望乌方为中国企业投资兴业继续营造公平、公正、友善的环境,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投资合作迈上新台阶。”张建华说。

  乌拉圭21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局投资项目经理阿尔瓦罗·布鲁尼尼介绍了乌拉圭的商业环境,同样力邀中国企业投资乌拉圭。他说:“目前在乌拉圭已经有一些中资企业,如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重庆力帆集团,我们希望未来看到更多中资企业成功在乌拉圭落地。”

  布鲁尼尼表示,中国企业可以在乌拉圭投资制造业、工业、服务贸易、清洁能源、港口、农业、信息技术、制药等各个产业,乌拉圭是“一带一路”倡议进入拉丁美洲开发业务的理想国家,乌拉圭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政策。

  MM&A拉丁环球咨询公司执行董事迭戈·马丁内斯说,十多年来,他们帮助了许多中资企业到拉美地区开展投资和其他业务,包括乌拉圭、阿根廷、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巴拉圭、迈阿密等。

  研讨会期间,MM&A拉丁环球咨询公司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迭戈·马丁内斯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帮助希望来到拉美地区的中资企业,给他们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达成更多合作成果。

(原标题:乌拉圭驻华大使邀中国企业投资拉美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