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温州LNG项目2号储罐穹顶顺利顶升 有助完善天然气供储销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从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二局核电分公司)承担土建施工任务的浙江温州华港LNG(液化天然气)项目2号储罐穹顶近日顺利顶升到位,为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奠定基础。

  该项目由华峰集团投资建设,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状元岙港区,是全国53座沿海已经建成投运和正在规划建设的LNG接收站之一,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全国沿海LNG接收站布局规划和浙江省能源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建设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样板工程。

项目总投资106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6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其配套工艺设施和1座10万吨级码头。中建电力承担了一期2、3号2座16万立方米的储罐及其配套附属设施的土建施工任务。项目建成投产后,周转规模300万吨/年,将进一步完善温州市天然气供储销体系,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升级,有力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LNG储罐是一个直径83.6米、罐体高度38.64米的圆柱体,再加上顶部一个高度达10米左右的半球形“帽子”,这个半球形的“帽子”就是此次顺利顶升的穹顶。工作人员需先在罐体内完成钢结构穹顶的拼装,拼装完成后做好罐体封闭,持续往里面充气加压,穹顶受到充气压力沿罐体向上爬升至顶部,再进行固定和焊接。

2011年开始参与LNG储罐项目建设以来,10年间,中建电力累计参与投产和在建LNG项目12个,施工建设储罐23个,累计容量达368万立方米,大大推动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对于减少排放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有积极作用,扎实有效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原标题:温州LNG项目2号储罐穹顶顺利顶升 有助完善天然气供储销体系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