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技股下挫 能源板块走高 油价显著上涨

发布时间:2021-09-28 18:30: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闫磊、刘亚南、孙晓玲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蹿升和能源需求缺口预期增加,欧美股市能源板块27日大幅走高,国际油价当日也显著上涨。

 

美股涨跌不一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令科技股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37点,收于34869.37点,涨幅为0.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37点,收于4443.11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7.73点,收于14969.97点,跌幅为0.5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1.71%和1.43%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3.43%和1.31%的涨幅领涨。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3.02个基点,盘中一度突破1.5%,收于1.485%,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沃尔夫研究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克里斯?森耶克表示,债券市场的变化预计对整个股市将产生显著影响。他说:“长期利率的走向应该依然是今后数周市场回报、板块轮动和主题表现的头号驱动因素。”

  当日,由于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令科技板块整体承压,字母表、苹果和英伟达等大型科技股走低。与此同时,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刺激经济重启相关股票走强。

  美国商务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635亿美元,环比增幅为1.8%,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0.6%,而7月份环比变化从下降0.1%修订为增长0.5%。

个股方面,受国际油价显著上涨影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和西方石油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2.97%和7.44%。

 

欧股全线上涨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报收于7063.4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2点,涨幅为0.17%。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航空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上涨11.31%,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上涨5.98%,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股价上涨4.47%,荷兰皇家壳牌B类股股价上涨4.36%,地产商英国土地公司股价上涨4.07%。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工业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市场征信服务商益博睿股价下跌4.36%,危险品检测公司哈尔玛股价下跌4.20%,化学品公司克罗达国际股价下跌4.00%,斯派莎克工程公司股价下跌3.97%,英国房地产销售网络公司“正确举动”股价下跌3.59%。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650.9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45点,涨幅为0.1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573.8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13点,涨幅为0.27%。

 

油价显著上涨

 

  由于市场预计供需紧张将继续推高油气价格,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7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元,收于每桶75.45美元,涨幅为1.99%。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79.53美元,涨幅为1.84%。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联席编辑泰勒?里奇表示,由于基本面现在对多头有利,预计今后数月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继续走高,市场动能和技术指标则显示价格将在近期和中期走高。

  里奇说,由于飓风“艾达”对美国墨西哥湾能源企业运作的持续影响,最近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大幅下降。对于天然气而言,天气几乎始终是最大的影响因素,由于预计今年冬季将非常寒冷,公用事业机构和现货交易商在快速囤积天然气库存。

  高盛集团分析师达米安?库尔瓦林在26日表示,预计油价将继续上涨,把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期货目标价格从此前的80美元/桶上调至90美元/桶。

  高盛集团表示,虽然长期看多油价,但当前全球石油供需缺口比此前预想的要大,全球石油需求从疫情中的复苏快于此前预期,全球石油供应仍然低于此前的预期共识。飓风“艾达”导致的原油产量损失超过欧佩克与伙伴国自7月份以来是供应增加量。

(原标题:美科技股下挫 能源板块走高 油价显著上涨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