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倒计时1周!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精彩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1-10-13 22:17:2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

Join Hands towards a Greener and More Inclusive Energy Future

 

国家能源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2021年10月18-1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联合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会议邀请有关国家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
   本届会议主题为“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会议包括10月18日开幕式、成果发布仪式和高级别全体会议;10月19日能源贸易投资和绿色能源发展两个分论坛,以及技术参观和文化参观。

 

预期成果抢先看

 

本次会议将通过《“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章程》、发布《“一带一路” 绿色能源合作青岛倡议》、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最佳实践案例、举行“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扩员仪式和“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成立仪式。

一、通过《“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章程》

“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为价值观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推动国际能源务实合作,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

二、发布《“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青岛倡议》

大会将发布《“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青岛倡议》,呼吁各方采取一致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供给向高效、清洁、多元化方向发展。

三、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全面展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实践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刻阐释共建“一带一路”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四、成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

合作网络将作为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力量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充分开展全领域、多层次、形式多样的合作。

 

提示报到

 

所有报名参会人员,如已审核通过,请于近期通过会议指定官方网站(http://bremc.obor.nea.gov.cn/)或微信公众号(搜索: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obornea)进行线上报到。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