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17年中哈原油管道向中国输油超1230万吨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1-04 17: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汪涛

记者3日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中哈原油管道实现向中国管输原油1230.82万吨,货值43.8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16%、60.51%,年进口量再创新高。


据介绍,2017年中哈原油管道原油进口量增长,主要是受2017年年初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统一减产影响,原油价格不断走高,管输原油货值增长幅度明显高于重量增长,促使外方提高管输原油出口量。

中哈原油管道作为中国最先开通的陆上能源通道,是中国石油在中亚国家、俄罗斯投资建设的第一条管线。

(原标题:2017年中哈原油管道向中国输油超1230万吨再创新高)


编辑:晁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