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德外长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冰、张萌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18日访问俄罗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双边关系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有兴趣在平等、相互尊重和考虑彼此利益的原则基础上与德国保持友好关系。

  关于乌克兰问题,拉夫罗夫指出,双方共识是,除了明斯克协议一揽子措施之外别无选择。双方就“诺曼底模式”框架下的进一步合作前景,以及需要采取哪些步骤以推动明斯克协议一揽子措施实施交换了意见。但是俄方认为,试图让俄罗斯成为冲突的一方,并将《明斯克协议》执行缺乏进展的责任转嫁给俄罗斯是不可接受的。希望德方能够促使乌克兰方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贝尔伯克表示,德国呼吁尽快恢复“诺曼底模式”四国会谈,以实施明斯克协议,并协调乌克兰冲突问题。贝尔伯克称,德国已经了解到俄方对安全保障的要求,并准备好就安全问题进行对话。但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如果没有可以依赖的共同规则,我们的欧洲共同家园就没有安全保障。”

  针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问题,拉夫罗夫表示,试图把“北溪-2”项目政治化将适得其反。贝尔伯克表示,如果俄罗斯将能源用作“武器”,那么“北溪-2”项目将受到影响。此前,德国政府暂停了“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的资格认证程序。

  贝尔伯克表示,柏林认为除了与莫斯科保持稳定关系外别无选择,德国新政府将致力于维持这样的关系。她强调,稳定的德俄双边关系符合德国的根本利益。

  这是德国新政府成立后,德国外长首次访问俄罗斯。在抵达莫斯科之前,贝尔伯克17日访问了乌克兰,并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了会谈。

(原标题:俄德外长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